close
 


 >

樹的畫像   席慕蓉

當迎風的笑靨已不再芬芳

溫柔的話語都已沈寂

當星星的瞳漸冷漸暗

而千山萬徑都絕滅了蹤跡

我只是一棵孤獨的樹

在抗拒著秋的來臨

走在蕭條的街上,溫暖的陽光從葉間的縫隙鑽過,於地上留下一塊塊斑駁的光亮。

這裡是釜山,位於韓國最南端的城市,我的故鄉。

泛紅的楓葉片片的從枝椏上滑落,似火花在秋風中盛放。其中一片落在打開的書頁上,被輕輕的拾起。

「又是一年秋天啊......」坐在長椅上的人嘆了句,語間夾雜的是濃濃的思念。

滿地的鮮紅彷彿那晚的花火,他望著手中的楓葉,燃燒的氣味若有似無的飄過鼻尖,一場毫無預兆的祝融奪去了他所珍視的一切,也帶走了他。

他那充滿希望的笑顏總是一遍遍的浮現在腦海,小巧精緻的梨渦總讓人不自覺想戳,栗色的髮閃著柔潤的光澤,跳著Breaking的身姿,滴落的汗珠,至那雙總給自己帶來支持與溫暖的大掌,如今是永遠都看不到了。

他總是笑著,似春天綻放的花,正面向上的話語帶給人希冀,他用他那看似柔弱的纖細臂膀為他撐起一片天,雖然不大,但是那是最溫暖的家。

2020年9月17日,他們的命運出現了分歧。

在被火舌吞吐的房內,他扛住了本該壓在他身上的樑柱,只想讓他逃離這個危險的地方。

消防員及時趕到,但卻只來得及救一個人出來。另一人就這樣被埋在火堆中,化為灰燼。

他至死都忘不了,全身上下都有燒傷的他抵著柱子,明明很痛卻仍笑著讓自己先走。最後卻隨著大火,同那棟充滿回憶的房留在過去。

若當時自己固執一些待在原地,他應該會大發脾氣罵我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叫我要活下去.......但是啊,號錫,太難了。要在這個沒有你的世界活下去,太難了。

找不到,環顧四周卻仍然找不著你的身影。我還不願離開,在有你的夏季。

—————我是一棵孤獨的樹 抗拒著秋的來臨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