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03393916320.jpeg

 

有人願護其千年只為他每世平安。

即使兩人無法長相廝守。

有人願結起牽絆只為不再分離。

即使因此遭遇不幸。

 

We don’t talk anymore

我們不再交談

like we used to do

就像以前一樣

 

「智旻哥!」穿著淡藍色錦袍的男孩子開心的喊著邊朝著某處奔去,一名身著素色長掛的少年微笑著從遠處走來。

「果兒今天有好好的完成日課嗎?」伴隨著和煦的笑吐出的卻彷彿是地府來的話語,嚇得男孩小小的往後退了一小步。

「我.....我完」

「少爺!少爺您在哪?您的『國策』還沒完成啊!」正想狡辯的話語一瞬間被婢女的焦急吶喊打斷,男孩白皙的臉蛋泛起一層陀紅,就像是盛放的牡丹般豔麗。

 

「嗯?果兒?」少年的眼裡盡是笑意,看著眼前才到自己胸膛的孩子,忍不住想逗弄一番。

「智旻哥———我好久沒有出遊了,整天悶在那間無趣的書房裡骨頭都要散了,智旻哥~就這一次嘛,嗯?」

刻意拖長的尾音含著滿滿的撒嬌,隨著臉上的笑意漸增,少年的手臂環上男孩的腰,微微使力將其圈在自己身前,運起輕功向牆外飛去。

「就你這小子貪玩。」

嘴上的話語是帶著寵溺的責備。

「智旻哥最好了嘿嘿嘿!最愛智旻哥!」

伸手回抱住那溫暖的胸膛,如願以償的男孩開心的說道。

 

「智旻哥這裡是哪裡?」

眼前一片白霧繚繞,不知名的花朵盛放的香氣縈繞在鼻尖,夢幻般的景色令男孩十分雀躍。

「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秘境,果兒,這裡就當作我們兩人的秘密,誰也不說,好不?」

「好!智旻哥最好了最愛智旻哥!」

臉上的笑顏滿溢著幸福,男孩深深的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,目光轉向遍佈地上的小花。

「哥!這個花是什麼花?」

遍佈滿地的紫色小花吐著芬芳的淡淡香氣,小巧又惹人憐愛。

「是紫苑哦。」

花語是,愛的象徵。

 

「果兒,你還記得一開始我看到你的時候嗎?」

那時的你,躲在田太傅的身後,不肯出來,只露出一雙兔子般的大眼,怯生生的打量著我。

一句話都不敢說。

膽小的緊,但也可愛的緊。

「嗯......不記得了呢?應該是很開心的撲到智旻哥懷裡?」

你吃吃的笑著,彷彿沒有任何憂傷。

 

十年後。

 

「......智旻哥。」

「別再來了。」

在充滿著美好回憶的此處,我們訣別。

「這是最後一次。」

「國兒.....」

「此生、永不復見,保重身體,智旻哥。」

曾經佈滿笑顏的臉龐,如今只剩寒冰。

沒有任何情感。再無任何留戀。

 

————只要能看到你的笑容,我就沒有任何遺憾。

 

TBC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