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03393916320.jpeg

有一種東西,叫緣。

七世情緣,名曰姻緣。

如若胡亂斬之,其中一人將會死於非命。

死於另一人之手。

若想廝守終身,須以六世之分離,換一世相守。


Every now and then I think you

我經常想

Might want me to come show up at your door

或許你會希望我出現在你的門前

But I’m just too afraid that I’ll be wrong

但我實在太害怕那只是我的妄想


「智旻.....哥.....」

一滴淚從柾國的眼角滑下,嘴裡喃喃的念著他的名字。

「怎麼了?果兒?」

聽見了熟悉的叫喚聲,他緩緩的撐開了沈重的眼皮,眼前人的面容與自己夢中的那位小哥哥十分相似,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下,如同斷線的珍珠般。

「哥......不要離開.....」

不要離開我。

「傻子,哥在這呢。」

就算你趕我走,我也不會走的。

「哥。」「果兒。」

我愛你,就算最後我們仍必須分離。


「走吧,哥請你吃羊肉串。」

智旻晃了晃手中的錢包,笑著說。

「哥最好了!」

那是夢...吧?

我不會離開的,智旻哥。


翌日。


喧囂的市街一如往常的擁擠,人與人之間幾乎沒有縫隙可鑽,田柾國就這樣被卡在人群中,行動困難。

「呼...呼... 人真多......」

好不容易擺脫了沙丁魚般的人群,他隨意的在市區內閒晃,不知不覺到了一處僻靜的地方。


「那邊那位青年。」

一道蒼老的聲音響起,使他停下了腳步。

是在叫我?

「是的,青年。就是你。」

他回過頭,眼前的人白髮蒼蒼,但是劍目星眉,頗有幾分氣勢。

「老伯,你找我有什麼事?」

「你正為一場夢境所苦。在夢中,你與所愛之人訣別,永不再相見,是吧?」

明明自己一點都不認識這位老伯,但是他卻能說出最近總是糾纏著自己的悲傷夢境。

「老伯,你是...?」

「孩子,記著。認清自己,看清自己最需要的,緊緊抓住,別再放手。這一世,別再言棄。」

說完便轉身離去,留他一人在原地思索。

「等等!老...伯?」

眼前空蕩蕩的一片,剛剛的那人就像是從來都不存在一般,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「到底是......」

怎麼回事?


只餘一人的冷清街道,那名為過去的風正悄悄刮起。


TBC.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